橡胶新闻,橡胶资讯

您当前的位置:橡胶网 - 橡胶人才网 >> 橡胶资讯 >> 网站公告 >> 燕山石化成功产出高橡胶含量TPO产品
燕山石化成功产出高橡胶含量TPO产品
2018-04-04|资讯来源: 橡胶人才网|查看: 1912

3月28日,燕山石化三聚装置圆满完成聚烯烃类热塑性弹性体(TPO)的试生产工作,成功产出橡胶含量为45%的TPO9001产品,产品性能实现了新突破,推动该公司聚丙烯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有效提升。

    聚烯烃类热塑性弹性体(TPO)是由乙烯和丙烯共聚生成的共聚型聚丙烯,是一种高性能弹性体材料,广泛应用于轿车、电缆、轻纺、建筑、家电等领域,尤其是在防水卷材等方面的应用,既具有乙丙橡胶的优良物理性能,又有聚丙烯的可焊接性,不含增塑剂和任何有害物质,可100%回收再利用,是美观舒适的环境友好型屋面材料,市场前景良好。

    TPO因橡胶含量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韧性和弹性,橡胶含量越高则韧性和弹性越强。而高橡胶含量TPO的生产技术难度较大,目前刚刚在国内起步,能够进行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寥寥无几。燕山石化抓住这一机遇,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橡胶含量抗冲共聚型聚丙烯的生产及工艺研究,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。他们先后于2016年、2017年完成了两次试生产,全面打通了生产流程,将橡胶含量从普通抗冲聚丙烯的20%提高至40%。今年3月26日,三聚装置再次启动TPO试生产工作。经过总结前两次经验、认真制定方案,三聚装置各专业岗位人员精心操作,精细控制乙烯加入量,避免了生产过程中因发粘结块而造成的粘釜停车现象。经过两天的努力奋战,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此次试生产工作,并成功将TPO9001产品的橡胶含量稳定在45%,实现了产品性能的新突破,为燕山石化开拓聚丙烯高端新领域、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奠定坚实基础。


  • 温馨提示:以上燕山石化成功产出高橡胶含量TPO产品的资讯来自橡胶网 - 橡胶人才网(橡胶地区找工作,发布招聘信息的橡胶人才网招聘网站),每天更新橡胶最新招聘信息。本内容地址:http://www.xiangsu.org/article/articledetail-1210.html转载请注明
最新资讯
微信分享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访问手机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