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胶新闻,橡胶资讯

您当前的位置:橡胶网 - 橡胶人才网 >> 橡胶资讯 >> 网站公告 >> 中国轮胎稳步走向世界中高端
中国轮胎稳步走向世界中高端
2016-09-21|资讯来源: 橡胶人才网|查看: 1680

中国经济网威海9月19日讯(记者单保江)今年8月底,美国《轮胎商业》公布全球轮胎75强,我国大陆上榜企业达到30家,接近半壁江山。在世界轮胎行业中,中国板块正成为一支强劲崛起的新军。

  9月19日,记者走进位于全球轮胎75强榜中名列第15位的三角轮胎,一个巨大的轮胎吸引了记者。这个刚下线不久的轮胎,重量达5.6吨,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。

  这个由企业自主研发的轮胎,代表了我国轮胎工业所能达到的新高度。企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,轮胎单胎负荷82.5吨,主要应用于300吨以上的刚性自卸车运输作业。该产品优异的性能以及各项技术指标,与世界轮胎巨头的同类高端产品相比,一点也不逊色。

  自2002年11月份生产出第一条工程子午胎开始,三角集团瞄准世界领先水平进行开发。企业“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”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,这是我国轮胎行业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的最高科技奖项。他们通过适配性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,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子午胎的产品质量,可以生产全规格的工程子午巨胎系列产品,为多家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提供配套,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。

  公司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、国家工程实验室、国家工业设计中心。我国一些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,最初就从这里开始诞生。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,产品集中在高性能商用车轮胎、乘用车轮胎、斜交工程胎、子午工程胎、巨型子午线轮胎及特种轮胎,在世界中高端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。

  卡特彼勒供应商质量评估,素以严格著称,三角轮胎2010年以来连续在其评估中获奖,其中三次获得最高奖——铂金奖。靠着卓越的质量,三角轮胎与国内外大批高端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。市场网络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,并在北美、欧洲、俄罗斯、印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,同时在北美建立了研发中心。

  三角轮胎董事长丁玉华告诉记者,目前公司一半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国际市场,其中北美、欧洲、澳洲等发达国家市场比重约35%。多年来,三角轮胎在国际市场上稳步推进,以高端产品,改变着中国制造的低端形象,成为国际高端品牌的强有力的竞争者。今年,三角轮胎推出了5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性能轮胎产品,瞄准的是国际市场高端用户。

  透过三角轮胎看中国制造,记者感到,国内一流品牌与国际一流品牌的差距,正在日益缩小。中国制造业正在大步走向世界前沿,在全球高端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。

  丁玉华告诉记者,中国高铁、核电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品牌,为“中国制造”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品牌树立了榜样。中国轮胎行业也具有这样的雄心和实力。三角轮胎要和我国制造业企业一道,瞄准远大目标,坚持不懈地拼搏奋斗,让中国高铁和核电等世界高端品牌不再孤独。同时,他也呼吁,国内广大消费者也要更加理性地消费,对国产品牌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爱,与企业一起努力,提升“中国制造”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,以“世界品质、国际品牌”来成就和提升中国轮胎的全球商业价值。

  • 温馨提示:以上中国轮胎稳步走向世界中高端的资讯来自橡胶网 - 橡胶人才网(橡胶地区找工作,发布招聘信息的橡胶人才网招聘网站),每天更新橡胶最新招聘信息。本内容地址:http://www.xiangsu.org/article/articledetail-1008.html转载请注明
最新资讯
微信分享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访问手机版本